淮南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轮训班

2023-03-14 16:38:4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3月8日至3月10日,淮南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轮训班。

为期3天的集中轮训,采取专家系统解读、领导辅导授课、观看视频课件、学员交流研讨、结业测试等多种形式进行。

轮训班邀请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操申斌,淮南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周卫东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桂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作了廉政报告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班当天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良法善治的新图景,以更大格局推动法治淮南建设纵深发展;把握依法行政的新任务,以更高标准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把握法治社会的新要求,以更实作为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把握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以更严要求规范权力运行;把握强基导向的新使命,以更硬举措提升法治保障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淮南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广大学员普遍反映课程设计精、结合实际紧、学风抓得实、轮训收获大。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进程中展现司法行政队伍新担当。

本次轮训,主要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县区司法局设置分会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0余名干警职工及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负责人等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