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司法局:“三个聚焦”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9 17:26:0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八公山区司法局坚持“三个聚焦”,积极将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效率抓好贯彻落实。

聚焦“组织+个人”,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进行传达学习贯彻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原原本本传达大会报告及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支部11名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多渠道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聚焦“线上+线下”,创新宣传形式。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群转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综述报道、学习体会和解读文章,扩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依托覆盖各镇、街道的法治宣传栏、LED显示屏等法治宣传阵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深化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前往八公山区第一中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护航青春路”主题校园法治讲座;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法护你我他”主题宣传,在全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聚焦“学习+实践”,磨砺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司法行政为民”的理念,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持之以恒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的不竭动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为建设平安八公山、法治八公山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