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原创文艺作品在全省大赛获奖

2022-10-25 17:12:2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期,安徽省司法厅政治部印发《关于“我们的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原创文艺作品大赛结果的通报》,经省厅初审、组织专业评审复评,从全省司法系统行政系统创作推荐的84件作品中评选出49件作品进行表彰,市司法局推荐的原创文艺作品《燕南飞》荣获情景剧类优秀奖。

情景剧作品《燕南飞》讲述了“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宋海燕的先进事迹,作品截取了宋海燕律师在海南法律援助服务的几个事例,包括从自燃的汽车里抢救卷宗,用法律的武器维护遭受家庭暴力妇女的权益,用法律和爱心为迷失的未成年人撑起保护的伞,用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培养本土律师。

该作品经市司法局用心打磨,精心选编,有力展现了以宋海燕律师为代表的淮南司法行政队伍奋斗担当、矢志奉献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