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民法典》剪纸摄影作品荣登人民日报

2022-10-21 15:25:3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盛大开展。本次展览综合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寿县法治建设成果在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中闪耀亮相。

近日,《人民日报》第8版《“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图片选登》刊登了寿县寿春中学教师王炳君创作的剪纸摄影作品《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以此展示安徽省坚定不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据悉,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安徽寿县寿春中学师生积极创作剪纸、书法和摄影等法治文化作品,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宣传《民法典》,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增强感染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在全国平台讲好来自寿县基层的普法故事。

近年来,寿县积极推动健全法治创作队伍建设,以有文艺文学创作、书画爱好、剪纸爱好、摄影专长的公民为骨干,建立基层业余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演出队伍,集聚优质法治文化资源,加大法治文化作品的研究、创作和推广力度,发挥出法治文化对社会行为的引领、规范和浸润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