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人民法院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07-13 16:31:4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30日,安徽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党支部被评为“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系全省法院系统、全市政法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2020年以来,在八公山区委坚强领导下,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自觉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不断厚植思想根基;深化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支部建设,全面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党员素质、党建载体、作风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根本,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形成了党建、审判工作齐抓共赢的良好局面。

2020年,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707件,审、执结4693件。一审案件实现零发回、零改判,质量指标位居全省第一,筑牢公平正义的“钢铁防线”;结案率99.7%,效率指标位居全省第二,让公平正义不再迟到;一审服判息诉率96.55%,效果指标位居全市第一。2021年1-6月份,八公山区法院结案率达87.51%,排名全省第一,党建引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充分展现。(八公山区人民法院 马凤伟 李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