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四学四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

2022-11-25 17:25: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结合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依法惩治违法犯罪,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学有所方,强部署。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田家庵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面准确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10月24日,专门印发《关于在全区政法系统内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部署全区政法机关贯彻落实工作,从学习教育、宣传宣讲、主责主业等方面对工作的具体落实进行了全方位周密的安排部署,强调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学习贯彻落实的全覆盖,确保全区政法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推进政法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学有所悟,强思想。田家庵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印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强调全体同志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内容,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活动采取开设专题学习读书班进行集中学习、认真研讨,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形式进行。11月14日的专题学习班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峰同志带头进行学习交流并从“忠诚、自信、格局、担当、情怀、本领、定力、精神”等八个方面畅谈学习感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有所教,强宣传。田家庵区委政法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区政法机关用心用情用力、有声有色有效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广泛深入基层,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家庭、超市”开展集中宣传,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深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讲。充分利用线上宣传渠道,在“平安田家庵”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内容12条,确保广大政法干警、群众能够随时学、全面学、深入学。通过“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持续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田家庵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

学有所为,强服务。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要求新期待,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对突出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全力打造16个网格化管理服务指挥调度中心示范点,以高效能社会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今年以来,全区各级调解组织累计调处矛盾纠纷1100余起。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累计为老旧小区、街巷口安装视频探头605个,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