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公益诉讼护航“老有所养”专项检查

2022-02-28 08:57:0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淮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护航“老有所养”专项行动,促进养老服务机构规范管理,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2月22日下午,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民政、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对辖区内重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此次活动,田家庵区检察院还专门邀请了两位人大代表及一位政协委员参与。

检查组先后对福寿轩养老院、旺福老年公寓的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消防设施等进行了严格的排查。具体包括:查看食品留样是否规范、原材料分类存放是否规范、消毒柜是否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等。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并针对养老服务机构今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落实,筑牢老人生命和健康防线,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活动中,田家庵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朱倩倩向代表、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具体部署。活动结束后,还主动征询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公益诉讼护航“老有所养”专项行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养老机构的安全保障及服务意识。下一步,田家庵区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法律监督职责,为老年人的养老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