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多措并举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2021-09-17 10:16:2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推进平安建设的进程,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结合当前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多措并举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促进教育整顿工作显成效。

强化机制建设。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安排专人认真开展化解工作,同时做好登记,针对疑难问题定期开展回访工作。

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维护社会稳定预警工作机制,对易引发不稳定因素的征地、拆迁、重大项目建设实行调研评估,从源头遏制矛盾纠纷案件的发生。

强化联动协作。充分发挥合作力量,形成依靠基层党政组织、行业管理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共同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的机制。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主动作为,联合毛集实验区信访局共同做好各类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通过落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各项措施,有力地化解了各类不稳定因素,切实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毛集区政法委 曹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