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见宝书记调研指导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2022-09-22 16:08:3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9月20日上午,淮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一行莅临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书记陈海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德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陪同调研。

党组书记、检察长计金娣代表全院干警对文见宝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计金娣简要介绍了区检察院的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并汇报了今年以来在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信访维稳、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文见宝书记认为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作风严谨,工作理念先进,工作成绩突出。

为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文见宝书记提出四点要求:要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树立大局意识,把检察工作纳入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着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民生检察,主动为大局服务;要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要发挥好“刀把子”作用,认真履行对刑事案件的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职责,稳、准、狠地打击重大刑事犯罪活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重视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促进公开听证,做好释法说理,进一步化解矛盾,排除隐患,促进诉源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从严治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干警廉洁防线。要落实落细各项从优待检政策,倾力解决干警的实际困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