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这种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06-07 15:12:41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展示政法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根据省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6月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在洞山宾馆举办全市政法系统“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演讲比赛。

这次比赛得到了全市政法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经层层选拔,全市共有20名选手参加当天的比赛。比赛采用现场脱稿的演讲方式进行,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评委根据比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举止仪容等进行现场打分,当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现场颁奖,获胜者还将代表淮南参加省级比赛。

比赛中,20位选手紧扣主题,从自身实际出发,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饱满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对“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表达了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真情实感,他们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及听众,获得阵阵掌声。

来自寿县公安局的选手倪舒辉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他更深刻地理解到了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会将党史中的红色基因更好地注入警魂,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更好地办好公安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王国方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淮南日报记者 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