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2-09-26 17:26:4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深化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连日来,毛集实验区法宣办组织公安、司法干警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和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帮助群众理解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并以身边涉恶案件为例,以案释法。

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度,鼓励大家积极提供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社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同时教育和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并在生活中遵纪守法。

据初步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发放印有法治宣传内容的抽纸1500盒,解答咨询150人次。

下一步,毛集实验区法宣办将继续强化《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