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2-08-11 14:46:1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保障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有效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近日,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在大型购物超市、菜市场、餐馆等多地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以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反有组织法犯罪法》的五大亮点作为宣传重点,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使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

通过此次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活动,扩大了对本法宣传覆盖面,提升社会知晓率,使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社会背景、现实意义及工作的保障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今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