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家岗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2022-08-04 16:36:0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连日来,毕家岗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组织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学。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相关条文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督促各社区、各部门扎实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要求干部职工逐条逐字地积极学习,理解法条实质、准确把握要点、切实更新知识、提高辨别能力,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的水平。

网格员助力宣传。通过网格化管理,网格员结合当前防养老诈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提升等宣传工作,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网格员深入居民楼栋、辖区企业、商铺等重点区域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让群众能够听得懂、看得懂、学得会,深刻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新老媒体广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在辖区主要路口、重要场所、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网格员通过居民网格微信群不定期推送转载相关文章及宣传视频,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引导全街道居民深刻认识涉黑涉恶、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目前,制作大型《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展板3个,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大海报3个,悬挂横幅60余条,推送转载相关文章及宣传视频800余人次,4个社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网格员走访户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10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