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部署会、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5-31 17:27: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26日上午,大通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部署会、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检察长董家伟主持会议,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扫黑除办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省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精神;全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大通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孔店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大通公安分局、区财政局、九龙岗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进展及下一步如何推进工作情况汇报。

顾为民指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部署会、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任务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顾为民强调,对扫黑除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深刻认识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宣传贯彻;要把握总体要求,积极推动落实。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列出具体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十件实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要抓好组织保障、提升工作质效。将常态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研究谋划、部署推进、督导调度,尤其要聚焦重点难点、勇于创新求变,推动我区扫黑除恶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顾为民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把宣传发动贯穿始终,进一步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推动专项行动不断掀起高潮;要坚持严打击整治,确保专项行动有成果、出战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任务,稳扎实打开展好涉诈问题隐患排查和打击工作,在保持宣传热度不减的前提下,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打击整治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