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积极造势

田家庵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2-05-06 17:22:2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在全区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浓厚学习氛围,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管理秩序、经济秩序,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田家庵区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强化组织学习,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党支部、局机关会议以及社区矫正中心日常例会等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引导全局上下深刻领会其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推动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巧用线上媒介、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横幅等宣传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其中线上借助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微信群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并要求撰写学习心得。通过介绍犯罪的预防和治理、涉案财产的认定和处置以及犯罪案件的办理和保障等方面,着重强调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产生的安全危害。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打击有组织犯罪典型案例,对全区191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教育,要求大家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达到教育警示的作用。

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形势有的放矢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增强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