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事厅警民联手 解救轻生妇女

2023-02-08 17:16:4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洞山派出所通过“警民议事厅”成功解救一名准备上吊轻生的妇女,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3日下午,洞山派出所副所长邢继耀在“小街社区警民网上议事厅”上看到群众发布了一条救助信息称:在舜耕山环山路附近跑步的时候看到一名妇女坐在地上大哭,情绪激动。事后想想怕该妇女会想不开,所以赶紧在警民议事厅里向社区民警求助。

社区民警邢继耀第一时间回复:马上去。随即带领警力向舜耕山上进行搜寻。由于山上搜索范围较大,民警安排三路警力分头寻找。好在搜寻过程中,群众积极配合,最终经过半小时的搜寻,在一座坟头前发现了该妇女。当民警找到她时,她已将带上山的绳子挂在树上,准备轻生。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劝阻,并将她拉下来,被救下的妇女崩溃大哭。通过交流民警了解到,当事人刘大妈,今年68岁,因为家里独子不务正业,将家里的钱财全都败光,她一时绝望就想在父亲的坟头前轻生。经过民警耐心劝慰和开导,刘大妈情绪渐渐好转,并向民警保证不会再做傻事。同时民警也向刘大妈承诺,会联系其儿子,跟他好好谈谈,引导他脚踏实地。

看到被送回家的妻子,刘大妈的老伴连连感谢。警民议事厅里的群众见刘大妈平安回家,也纷纷为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