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不慎走散,“天眼”助力团圆

2022-11-23 17:10: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9日下午五点二十分,田家庵区田东街道华田社区来了一位叶姓老太向社区求助,社区副主任陈广慧看到老太太焦急不已,赶忙向其了解详细情况。叶老太焦急的说:“我的孙子不见了,是在机床新村丢失的。”陈广慧一面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面向社区党委书记杨军汇报。杨军立即向田东派出所报了案,并指示社区全体人员深入辖区各路口地毯式寻找。110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机场新村水厂路十字路口,并与社区对接研究寻找方向,兵分多路,对孩子有可能去的方向沿路寻找。

与此同时,杨军想到了区委政法委在辖区内安装的“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可能会找到线索,当即打开系统,根据叶老太提供的走失时间及路段,杨军对这辖区内的多个监控点进行筛选并逐一回放,很快在机床巷中段通往田东小区路口发现了疑似丢失的孩子。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迅速集中力量向目标地段集中寻找,社区网格员也发动热心居民的力量一起帮忙。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在晚上六点左右找到了叶老太的孙子,并把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在接到求助信息短短四十分钟内,走失儿童被安全寻回,一方面展现了华田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了“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向社区延伸的重大意义。

近年来,田家庵区深入推行城乡社区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2021年以来,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累计在全区治安管理薄弱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加装视频监控探头,为社区单元架设“天眼”,“您已进入监控区”的提示,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实现了 “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以智能化助力平安社区建设,有效破解了治理管理难题。2021年以来,田家庵区通过“雪亮工程”协助破获案件2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