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

淮南交警持续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2022-07-21 17:25:0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整治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百日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淮南交警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筑牢农村交通安全源头风险防线,确保农村地区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淮南交警选拔有群众工作经验、语言沟通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好的民警、辅警,分级组建了专业宣讲队伍,同时吸纳“两站两员”、驾培、保险、大学生村官、村委会工作人员等社会力量,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支队积极协调市文旅局,以电影下乡为载体,开展“皖美送影乡村行、交通安全进万村”电影放映活动,以电影下乡为载体,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本地农村典型案例、违法案例,共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100余场次,通过进村入户宣讲、路口安全劝导等方式,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淮南交警发挥“三家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县级及以下营业点作用,在农村地区营业网点开展“四个一”宣传阵地建设活动90余场次,通过张贴一张宣传海报、摆放一本宣传折页、播放一组游走字幕、播放一条宣传视频的形式,向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夏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提升农村地区宣传氛围,淮南交警积极应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渠道,向农民朋友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利用近期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重点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开展农村“大喇叭”广播近530场次。

淮南交警立足农村地区生产生活实际,在行政村村委会、进出村路口、学校门口等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阵地,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路口警示提示牌及“墙体字”宣传语等,广泛宣传“农村双违”“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危害,助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走深、走实、走细。

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任重道远,淮南交警将持续强化措施,不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把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关,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构建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