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介入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11-15 10:24: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指定潘集分局侦办田家庵区学院路某火锅店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该店营业以来生意红火,食客众多,案件引发当地市民和网民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潘集区人民检察院了解案情后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联合办案组,由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吴清健总体负责,指导案件办理、第一检察部主任郑明明、二部员额检察官谈隆易联合办案,并决定提前介入案件。

潘集区人民检察院办案组,听取侦查人员对案件情况介绍后,第一时间前往涉案火锅店勘查现场,了解生产、销售过程,针对该案具体情况,办案组围绕起诉指控所需,提出进一步侦查方向和侦查注意事项,帮助侦查办案人员准确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提升刑事办案效率,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发挥侦查监督作用,增强打击犯罪力度,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食品安全问题是民生问题,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潘集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提前介入该案件,充分彰显了潘集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