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扮四角,女子新男友骗走老男友40万

2021-01-08 17:20:1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0年10月25日,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走进来一名李姓男子,他支支吾吾先说要报案,接着又说是经济纠纷。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李某才放下思想包袱说:“我可能被一个女人骗了。”

李某口中的女人姓赵,两个人结识于2019年年初。承包工程的李某对赵某嘘寒问暖,赢得了赵某的好感,尽管赵某已经结婚,但两个人还是发展成为情人关系。2019年12月初,离婚后的赵某通过微信联系李某,说自己被前夫打了。李某觉得赵某带着孩子生活没着落,便说出钱给赵某开个店来谋生。然而,李某的提议迟迟没有得到回复,接着,李某发现赵某在微信好友里删除了自己。

时间到了2020年2月,一个微信名叫“晓”的人添加李某为好友,并声称自己是赵某。混迹商界多年的李某自然不信,但对方说了很多李某和赵某的往事后,李某终于信以为真。接下来,尽管没见面,没有语音聊天,但两个人在微信上还是经常联系,互致问候。

3月的一天,“晓”对李某说自己得了心肌炎,住院治疗需要很多钱,希望李某能帮帮她。念及旧情的李某知道赵某没有工作,陆续给“晓”转款3万多元。到了5月,本地一名派出所所长突然用“晓”的微信联系李某,说赵某被其前夫捅伤,正在医院抢救,希望李某垫付费用。正当李某不知所措时,赵某的亲属又用“晓”的微信发来消息,说赵某被捅伤,完全是因为其前夫发现了赵某和李某以前开房的事情,所以要找李某算账。恐慌之下,李某前前后后又给“晓”转账了30多万元来垫付医药费。

让李某没想到的是,即便他“慷慨解囊”,但事情还没有结束。9月的一天,市公安局领导突然用“晓”的微信联系李某,说赵某伤势严重,需转院到上海手术治疗,并且这起伤害案件很受重视,各方都在积极筹措资金帮助赵某,希望李某也伸出援手。李某既紧张又疑虑,半年多来,他已经转给了“晓”40余万元,怎么还有人让他转钱,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李某终于选择了报案。

接案后,刑警一队民警侦查发现,赵某被伤害一事纯属子虚乌有。围绕“晓”的微信转账记录开展工作,发现李某每一次转账后,钱都被转入了男子宁某的银行账户。而这位宁某,却是女子赵某的现任男友。

12月10日,办案民警在寿县一家宾馆内将宁某抓获。经过审讯,宁某对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早在2019年8月份,离婚后的女子赵某便和宁某同居。为了新男友宁某,赵某逐渐疏远了老男友李某,只是偶尔联系一下。然而,宁某和赵某经常在外吃饭、开房、旅游,所有的花销都是宁某付账,这让坐吃山空的宁某时常为钱发愁。有一天,宁某看到了李某要给赵某开店的聊天记录,非常生气,在与赵某大吵一场后,他将赵某微信里的李某拉黑。但没过多久,宁某突然想出了一个来钱的路子,他要借女友之手骗李某的钱,于是他注册了“晓”的微信号,又打听来赵某和李某的一些往事,成功和李某建立了联系。而所谓的赵某、派出所所长、赵某亲属和市公安局领导,竟然都是宁某一个人扮演的角色。

只要发个信息,编个谎言,钱就能源源不断进入自己的银行账户,这让宁某花起钱来大手大脚。开宾馆、进歌厅、买首饰,他带着赵某四处玩耍,至宁某被抓获时,他身上的现金加上银行卡里的钱只剩下了17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市公安局 朱宗保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