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正能量 引领时代新风尚

2022-02-16 10:25: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我们今后会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尽自己所能带动身边人多做好人好事、多做善行义举。”李坤杰等三人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营造鼓励、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谢家集汇聚强大正能量。近日,谢家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为李坤杰、李福起和高建3名同志现场颁发“谢家集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苏磊指出,李坤杰、李福起、高健三人在危难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男子的行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生动典范。

苏磊强调,要充分发挥道德力量,激发全社会见义勇为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积极投身见义勇为事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见义勇为舆论场,引导辖区群众形成见义勇为的价值共识。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榜样的力量、榜样的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谢家集区将充分发挥“八大力量”,进一步做好学习英雄、宣传英雄、感恩英雄、关爱英雄的工作,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