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议召开

2021-08-11 12:09:3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1年8月6日下午,淮南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家铭受理事长委托召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各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南市2021年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工作事项。决定授予韩盛等4人为“淮南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授予王广东等14人为“淮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李家铭在讲话指出,我市自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扎实开展见义勇为人员慰问、表彰、保护、宣传等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见义勇为影响力不断扩大。结合“双提升”大宣传,加强与省市级媒体联合宣传。今年以来在《安徽法制报》《淮南日报》《淮南长安网》等媒体发布信息10余条。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对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生活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走访慰问5名家庭生活困难人员,开展上门帮困送温暖活动,为每户送去生活抚助金1000元。全面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开展全市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工作,要求县区对每一起见义勇为行为的认真开展调查、评审、确认、表彰工作,确保表彰质量高。加大关爱帮扶保护。协调教育部门落实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子女的入学优惠政策,主动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就业、住房等困难。为切实关怀见义勇为人员生活,为21名困难见义勇为人员或亲属成功申请了省级资助项目。高标准开展慰问活动。每年开展见义勇为慰问活动,仅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放慰问金额已达20余万元。多年来,我市“全覆盖、高标准、三联动”的做法,受到省委政法委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充分肯定。

李家铭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传统美德,是弘扬正气的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是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需要。

李家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指示精神,将见义勇为工作与平安淮南建设结合起来,纳入党委政府总体工作大局抓紧抓好;要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带着对见义勇为英雄无比浓厚的感情,保持廉洁奉公的本色,履行好《淮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规定各项职责,花好每一分见义勇为基金,绝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情形在我市出现;要结合见义勇为表彰工作,组织开展好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掀起一波宣传高潮,提升我市见义勇为氛围;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平安淮南建设、为淮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市委政法委 徐思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