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结合见义勇为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23 17:03:0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市结合见义勇为工作,开展回访、宣传、慰问和关爱帮扶工作,以便推动营造我市良好的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氛围。

4月15一16日,淮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家铭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见义勇为走访慰问宣传和寻困解难活动。先后走访了沈德光等5户见义勇为困难人员或家属,主动了解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宣传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征求他们工作意见建议,送去了慰问金和宣传品,受到了当地群众和见义勇为人员的欢迎。

当好宣传员,扩大群众知晓率。走出办公室,走入村和社区,发放见义勇为宣传材料,解释申请见义勇为的程序以及证明材料等,耐心细致地讲解和宣传,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对见义勇为的知晓率。

当好服务员,弘扬社会正能量。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解答群众对见义勇为工作问题,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推动更好地服务见义勇为工作。

当好帮扶员,做好纾困解难。开展入户走访,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协调解决生活中困难。走进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见义勇为困难人员沈德光说,“我作为50多年老党员,当年仅做了一件小事,党和政府不忘这样关心我,实在感谢!”沈德光老伴卧床6年了,全由他照顾,当问及有什么生活困难时,他直说:“没有!没有!非常满意!”见义勇为人员王俊在10年前救人时,被烧成3级伤残,10多年来,他忍受了极大的伤痛,无怨无悔。他对党和政府的关爱非常满意,他说:“我疫情期间主动当志愿者,今后我还将积极支持平安建设,让我们的生活更平安更和谐。”

4月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组织为我市16名市级以上见义勇为生活困人员家庭申办了省见义勇为英模电信资助项目,可以享受1000元的充值卡或每月99元的免费套餐资助,为我市部分生活困难见义勇人员家庭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市委政法委 徐思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