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党的温暖 弘扬社会正气

--淮南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烈士亲属活动

2019-02-02 16:33:5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保奖办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制定方案,对全市春节慰问活动作出整体安排部署,并下拨专项经费,要求各县区在春节前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开展一次全面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并在走访慰问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目前的生活现状,切实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今年市保奖办下拨慰问金近20万元,慰问人数达到173人,创历史新高。
         2月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岳文贵率市综治办副主任陈豹、市见义勇为保奖办主任邓红一行,前往大通区、田家庵区开展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烈士亲属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有关区委政法委领导陪同下,先后前往瀚城小区、通达小区、鈡郢社区等地,走访慰问勇斗歹徒牺牲的烈士蔡宏祥、全国交通系统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永让和勇斗歹徒的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富平、周明武。每到一处岳文贵详细了解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烈士亲属的日常生活、健康及工作等情况,高度赞扬他们的高尚精神,鼓励他们要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要求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要切实关心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加大见义勇为宣传力度,逐步完善见义勇为权益保障机制,给予见义勇为英雄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感受到见义勇为的崇高价值,营造尊重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市见义勇为办公室  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