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县区见义勇为组织机构实现全覆盖

2018-07-13 01:01:2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今年年底前所有县(市、区)见义勇为组织要全部建成,加强规范化运作。”为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市见义勇为办公室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借鉴到位。市见义勇为办公室于6月26日-27日,组织县区综治办负责人一行9人赴安庆市及怀宁县见义勇为促进会进行学习考察。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对比先进地区,看到了差距与不足。
      工作部署到位。召开了全市县级见义勇为组织建设推进会,组织学习领会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安徽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县级见义勇为组织建设的通知》皖政法[2017]55号文件,分析了形势,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措施推进到位。各县区参照怀宁县见义勇为组织建设工作模式,组织名称统一定为见义勇为促进会,积极履行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程序、账户设置、资金管理、工作运转等相关工作。
      机制建设到位。各县区普遍建立了相关工作制度机制,规范见义勇为组织运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促进见义勇为工作健康发展。
        目前淮南市各县区见义勇为组织机构在7月10日前全部完成向当地民政部门登记注册、账户设置等相关具体工作。并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上报了有关情况。(市见义勇为办公室  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