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18-05-09 16:07:4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8日下午,八公山区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八公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见义勇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友,八公山区见义勇为工作委员会成员,各镇、街道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八公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见义勇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玉章主持会议。

        王友指出一要坚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宣传有关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的赞同和支持率,努力营造“见义勇为光荣”的社会风尚。二要及时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以优秀的事迹感染人、以高尚的品格塑造人,引导干部群众向见义勇为英雄学习、看齐。三是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积极为见义勇为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四要探索建立见义勇为保障机制,结合八公山区实际,取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建立专项资金保障。

        会上,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现场为受表彰先进个人连英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心想把孩子救出来就好。”获得表彰后,连英激动地说。

        会议号召八公山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行为、争做见义勇为者的良好氛围。(八公山区委政法委 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