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慰问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玉龙

2018-02-07 14:57:3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为了充分体现对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关爱,弘扬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2月6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瑞永带领区综治办等慰问组一行,到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张玉龙家进行春节慰问。

        2014年7月14日,农行上海分行北蔡支行发生持刀歹徒挟持人质案。事情发生时,来自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毛集社区的村民张玉龙正巧路过银行外。他不顾自身安危,冲进银行,和其他人一起奋力将歹徒的刀夺下将其制服,用威武壮举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好汉歌》。
 

        慰问组向他送上1000元慰问金,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慰问中,王瑞永高度赞扬了张玉龙见义勇为的壮举。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过去、现在和将来都要大力提倡,他希望大家积极向见义勇为英雄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慰问活动的开展,积极弘扬了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综治办)将把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继续保持下去,在开展慰问的同时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解读工作,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中。(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 梁虎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