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法官不改党员本色 见义勇为救助落水妇女

2017-10-17 14:41:2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2017年10月12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退休老法官张永立,在前往医院就诊的途中不顾自己的安危,见义勇为救助一名落水妇女。

        张永立于1975年入党,是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也已年近七旬。12日上午下着暴雨,由于近来屡感不适张老行至淮南市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做身体检查,走到院内时惊听有人呼喊救命,回头一看旁边一处水池内有一人影起伏,一把伞也全扣在了那人的身上,再加上暴雨的倾泻,更加受困,其惊慌挣扎在水池里起起伏伏。在着危机关头,张永立当即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当日淮南气温骤降并伴有大雨,天气条件恶劣加上张法官毕竟年事已高,在水中挣扎许久才把人救上来,同时张老也已经筋疲力尽。由于救助及时,女子并无大碍,而60多岁的张永立已是浑身湿透,由于体力不支摔倒在水池边后脑着地挂了彩,即便如此张老也没有声张默默的离开了现场。

        由于同日有同事去附近办事恰巧看到此幕,张永立勇救落水妇女的事这才得以传开,使得更多的人知道了张老的义举。张老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并强调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会做出的选择,并笑称用自己的一点小伤换回一条人命很是“划算”。(八公山区法院 徐蕊 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