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烈士亲属活动

2017-01-20 10:29: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市综治办、市保奖办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制定方案、下拨经费,对全市春节慰问活动作出整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在春节前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并在走访慰问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目前的生活现状,切实解决其家庭困难。今年市保奖办下拨慰问金近10万元,慰问人数达到168人,创历史新高。
    1月18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凤海率队前往八公山区、田家庵区开展2017年春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烈士亲属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区委政法委领导陪同下,先后前往山王镇、八公山镇、金地国际城等地,走访慰问英勇救人牺牲的烈士刘军、保护国家财产牺牲的烈士李瑞平和勇斗歹徒牺牲的烈士廖强和的亲属。每到一处刘凤海都详细了解见义勇为烈士亲属的日常生活、健康及工作等情况,高度赞扬烈士们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鼓励亲属们要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要求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要关心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建立健全见义勇为保障机制,加大见义勇为宣传力度,营造尊重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