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2021-05-24 17:26: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17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王友副书记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六章的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安排了本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学习工作并组织开展了研讨发言。

会议研讨认为, 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为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积累了条件,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才能明确改革开放的方向,将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新的高潮。

王友强调,如果没有一九四九年建立新中国并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条件,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经验,就没有一九七八年我们党果断决定实行改革开放,并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把握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社会主义中国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强化党史学习,加强理论武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政法委 杨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