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

2021-05-24 17:25:2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4月2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王友副书记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的内容:中国共产党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的中流砥柱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安排了本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学习工作并组织开展了研讨发言。

会议研讨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世界近现代革命史上的伟大创举,其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总结这些经验所体现的理论和方法,对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指导意义。

王友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我们要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调研视察等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 杨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