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法学会赴市律协调研座谈

2023-09-15 11:23: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14日上午,淮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许德寿带队赴市律协调研座谈并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律师成员聘任仪式,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承军,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孟德春及市律协班子成员、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律师成员、其他部分律师参会。

座谈会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市律师协会汇报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随后就我市律师执业实务中存在的问题、律师权益保障及如何提升我市法学研究水平作了深入交流。

许德寿肯定了律师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强调要对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专题研究解决,最后对市律师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健全完善市律师协会组织建设;要以能力提升为核心,规范强化全市律师专业技能教育培养;要以职业共同体建设为目标,搭建沟通平台、建立协调机制,法学会、政法部门、律师协会等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我市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