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能力素质提升 促进人民调解工作

大通区法学会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

2023-08-31 10:52:4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强化人民调解员能力业务能力素质、法律素养及调解工作技能,近期淮南市大通区法学会组织洛河镇辖区内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宣讲员首先对上半年的辖区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建立健全辖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调解技能及原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调解案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要求各位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方式方法,对当事人要耐心疏导、结合法律法规做好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于基层。

培训授课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培训结束后,各位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基层调解工作中去,出色地完成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大通区的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