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法学会:法律“体检小组”开展法律惠企活动

2021-07-27 08:45: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毛集法学会携手区法律援助中心、普法办、公职律师等组成法律“体检小组”,深入到省级经济开发区忠辉食品、白蓝集团等企业,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暨法律援助法治体检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体检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运作模式和发展状况,分析讨论有关涉法问题;通过实地察看生产经营情况,向车间的生产工人发放法律需求调查问卷,询问他们是否实名签到、是否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是否按月发放等涉及工人利益的法律问题,对该企业展开“法治体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工的法律宣传力度,提升依法管理、依法经营意识,先后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安全生产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毛巾60条。

下一步,毛集法学会将携手区法援中心,常态化组织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了解企业经营环境,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运用法治方式破解企业发展遇到的法律问题,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毛集政法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