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法学会联合区财政局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2021-06-29 09:48:3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毛集法学会联合区财政局积极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组织现场宣传活动。6月15日集中宣传日活动当天组织人员,在毛集广场集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时传达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常见诈骗手法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切实营造“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提高防范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在村社区宣传栏、电梯旁以及群众办事的明显位置张贴宣传单。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切莫轻信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高息集资,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加强与三大运营商联系,开展宣传。发送短信,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重点以短信方式面向千家万户,警惕以虚假宣传造势和利用亲情诱骗等常见诈骗手法。

将持续推进宣传教育工作,丰富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源头治理,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发生。(毛集政法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