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普法进社区讲座

2021-06-07 16:19: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3日上午,谢家集区法学会联合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平山街道商业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开展了法官进社区普法讲座。

本次讲座,法官围绕《婚姻法》进行了五个方面的深入讲解:事实婚姻问题;夫妻共同财产问题;夫妻共同债务问题;对妇女权益的特殊保护问题;离婚时无过错方可以请求损害赔偿问题。法官以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把法律法规解读与案例分析结合起来,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方式把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得到了现场居民的点赞,使社区居民对我国的婚姻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法官与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最后法官强调,当居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只有通过法律途径才能解决问题,才能有效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谢家集区法学会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全民学法守法用法贡献智慧和力量。(谢家集区政法委 代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