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法学会:精准开展活动 切实提升成效

2021-05-27 09:11: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最大限度把矛盾尽早解决在基层、吸附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的要求,毛集实验区法学会从“为”字出发,在“实”字上做文章,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主动出击,查找矛盾。区法学会主动与区信访局对接,与乡镇对接,查找群众所思所盼的具体事项,从中梳理需要法律服务的事项,主动介入,为民服务,把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向纵深推进。

为字当头,搞好服务。区法学会主动服务,在收到殷学良等11人要求支付欠薪的诉求后,在其不知道被告人的具体信息情况下,主动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协调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上门调查、提交诉状、办理立案等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把“为”字做实。

调解先行,注重实效。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主动与被告方联系,穿针引线,在法院的主持下,对案件(纠纷)进行了优先调解,调解结果也得到了双方的满意。(毛集政法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