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法学会多措并举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1 15:08: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法学会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于近期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各种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法律“六进”植根基。区法学会利用三八国际妇女节,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节点,结合“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等专题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村居,进入敬老院,进入企业等单位,不仅为他们普及法律常识、化解矛盾纠纷、“企业法治体检”,还为他们送去了毛巾、保温杯、抽纸等实用物品,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部门一心为民、倾情服务的人文情怀。

绿色通道缩距离。扎实推进法律服务重点人群全覆盖,为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优先提供法律服务,推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活动。例如夏集镇吴某某因赡养纠纷找到了我们,但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区法学会多次主动上门,为其提供法援服务。

部门联动提效能。依托分散在各镇司法所、团区委、妇联、工会等处的法律服务工作站,建立联动机制,通过他们及时传递特殊群体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信息,为特殊群体通过自己熟悉的渠道寻求法律帮助,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法律宣传增意识。通过毛集公众信息网毛集政法微博等网络媒体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扩大法律服务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毛集试验区政法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