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法学会积极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

2015-07-29 14:38:00    来源:市法学会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的少数”在法治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根据中国法学会、安徽省法学会关于2015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7月24日,淮南市法学会在省法学会的指导下,联合市委讲师团在洞山宾馆共同举办了《论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法治讲座,邀请法学博士、首届安徽省十大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广东省东莞市理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强昌文教授作法治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儒江主持。
        讲座从提升领导干部法律素养的意义、提升领导干部法律素养的方式及领导干部法律素养的主要体现三个方面层层展开阐述,逻辑严密,案例生动。
        听取讲座后,陈儒江指出: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我们很受启发,获益匪浅。这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法律素养,更好地推进法治淮南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意义。同时,此次讲座报告是贯彻落实我省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各级领导干部是双百活动的重点对象,理当率先垂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这不仅是中央、省、市的要求,而且是履行法定职责、胜任工作的需要;不仅对提高全社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影响,而且对全民普法也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坚定的法治拥护者、执行者、引领者和宣传者,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
        参加讲座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督查组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淮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纪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法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