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法学会举办全市中小学法治书画展纪念“国家宪法日”

2014-12-10 14:32:00    来源:市法学会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12月4日上午,淮南市民生体育馆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市纪念首个国家宪法日集市活动隆重举行。全市40余家单位均在此设立展台,竖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由淮南市法学会、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以“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为主题的淮南市中小学法制书画展在集市显要位置亮丽登场。市长王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祖保,市人大副主任黄爱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张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许治安等市领导在集市启动仪式后集队来到展览现场仔细观看作品,不时进行点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阮志强,市委防范办副主任、市法学会秘书长李家铭参加了活动。
         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有的是学生们结伴而来,寻找自己或同学的作品;有的是全家出动,来观看他们家孩子的获奖作品。现场的青年志愿者有的忙着发放宣传资料的,有忙着为群众答疑解惑的,还有忙着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相关问题。书画艺术展与法治宣传在这里得到了有机地融合。
        本次中小学法治书画展,是淮南市法学会今年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一。作品均为中小学生创作,美术作品有中国画、水彩画、水粉画、儿童画、漫画等,书法作品为毛笔、硬笔书法,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未成年人保护、交通、环保、公平正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全市青少年儿童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展览的作品是从全市中小学生860余件来稿中评选出130余幅获奖作品,并将其制作成款式新颖、易于收放的展板形式,在首场展览后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中小学校进行巡回展出。
        以巡回书画展的形式纪念宪法日、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是淮南市法学会在积极开展基层法学会活动,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方面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