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启动“蓝・天使”法治宣讲活动

2022-10-20 12:20:5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未成年法治意识、自护意识,2022年10月14日,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个部门在八公山区第一中学启动“蓝・天使”法治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是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加强与区教体局、区妇联和其他司法机关的横向联动后,以新成立的区“童心护未来,携手助成长”流动课堂为载体,以全区各中小学生为巡讲目标,通过灵活多样的巡讲形式,培养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犯罪和安全自护。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李旭为“流动课堂”上了第一堂法治课。法治课以《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为题,通过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的讲述,旨在提高青少年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培养青少年树立“不欺负别人,也不要被别人欺负”的观念。课堂上,李旭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小游戏、讲述生动案例、讲小故事等方式进行详细讲述,同学们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取得了较好的课堂效果。

八公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流动课堂”为载体,赴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讲座,持续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