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

2021-08-06 14:49: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化宪法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八一建军节”前夕,八公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到该区人武部开展“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安徽联合大学老师、安徽八公律师事务所严梅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全文概况、亮点解读、贯彻实施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精彩授课,鼓励广大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讲座结束后,开展了互动交流,推介了区司法局拥军助军具体举措,解答了官兵关注的涉法涉诉问题,开展了优军优属政策法律咨询,赠送了《宪法》读本和法治宣传品。

官兵们纷纷表示,讲座贴近官兵、贴近实际,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做一名乐于学法、善于用法的新时代军人。

近年来,八公山区法律援助中心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该区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军地联系,加强合作互动,共同推进军队文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八公山区司法局 徐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