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潘集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荣获“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优秀集体”称号

2024-02-28 19:20:5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安徽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发布《关于表扬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潘集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荣获“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优秀集体”称号。

2023年以来,潘集区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啃下涉法涉诉‘硬骨头’”工作要求,牢牢秉持“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理念,迅速成立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多次召开涉诉信访事项调度会,及时进行信息互通,专班成员共同分析研判信访事项化解方案。创新推出“三联工作法”,建立健全信访联防联动联调机制,助力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取得新成效。其中一起信访案件的实质性化解被安徽省高院作为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在全省法院通报。

潘集区法院立案庭获得“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优秀集体”殊荣,既是对潘集法院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立案庭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潘集区法院将继续以“如我在诉,如我在访”的意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涉诉信访案件,做实法治化要求,统筹推进涉诉信访预防、受理、办理、监督、处置工作,确保依法按程序解决涉诉信访问题,聚焦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前端化解,持续推动重点事项实质性化解,进一步开创立案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