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2021-12-31 09:30:0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实践活动,切实提升执行质效,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田家庵区法院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行动开始!”

凌晨5点40,随着分管院长一声响亮而坚定的号令,警灯穿破夜空,执行干警分成四路奔赴各地。此次行动重点聚焦涉民生、涉企业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执行案件,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与见证。

执行现场(一)——现场履行 执行完毕

申请人耿某某与被执行人淮南某建筑公司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申请人耿某某来院反映被执行人一直还拖欠其25000元迟迟未还。我院执行干警多次电话催促被执行人淮南某建筑公司负责人吴某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全部义务,但是其一直未履行。11月份,执行干警驱车赶到吴某所在的公司,但其公司人员称其不在单位,随即,我院干警传唤吴某要求其立即到法院申报财产,但是吴某仍置之不理。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院执行干警驱车赶往吴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

“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找你了,如果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们将依法对你进行司法拘留。”在执行法官的威严震摄下,被执行人吴某立即履行了25000元,本案执行完毕。

执行现场(二)——善意文明执行 执行和解

“法官,这么一大早,你们怎么过来了,我不是不愿意还钱,我只是还没有筹到钱,我今天就可以筹到钱,你们要是不相信我,我现在就跟你去法院”,面对凌晨6点突然出现在被执行人家中的法院干警,被执行人程某激动的说道。

原来,申请执行人朱某与被执行人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起诉至法院,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是被执行人程某并未按照民事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履行全部义务,为了维护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借助此次冬季专项执行行动对程某采取强制措施。面对程某诚恳的态度,执行法官改变了要将其强制拘传的措施,而是把程某和朱某约在法院,积极促成和解。

在回法院途中,被执行人程某联系亲朋好友进行筹款,到了法院,朱某和程某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达成和解,程某当场将50万元转入法院账户,并明确剩下的17800元欠款于2022年1月31日前给付给朱某,双方握手言和。

此次行动系我院开展的第三场“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截止25日下午共,现场执行完毕案件3件,腾房1处,实际拘传到院8人,送拘途中执毕案件3件、和解4件,实际拘留1人,结案1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379.31万元。

接下来,田家庵区法院以持续开展“江淮风暴”集中执行行动为抓手,继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切实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