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开展培训 提高业务技能

淮南市举办全市调解员培训班暨开班仪式

2021-11-15 10:30:1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广大调解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11月8日,淮南市委政法委、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淮南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淮南市调解员培训班,来自各个县区、乡镇、村(社区)的50名调解员参加培训。

11月9日上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春雨主持淮南市调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淮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汪晖、淮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岩出席开班仪式。

李家铭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也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抓好多元化解队伍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责任体系,形成调解合力,使矛盾在一线化解,隐患在一线消除。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邀请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安徽理工大学法学教授、淮南市委党校教授、资深律师进行授课。在培训中,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参与诉源治理、加强调解技能、调解业务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部分县区人民法院的调解员就疑难纠纷、调解技巧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