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部署开展“法润乡村社区”行动

2022-10-25 16:51: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及省法宣办《关于印发<“法润乡村社区”行动方案>的通知》,根据淮南市法宣办印发的《<淮南市“法润乡村社区”行动方案> 任务分解》,寿县司法局、寿县法宣办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法润乡村社区”行动,通过持续强化面向基层群众的普法宣传,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寿县法宣办强调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基层普法工作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明确重点开展与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村(社区)10个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普及工作。

县法宣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同县直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法润乡村社区”行动,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立足本领域本系统工作任务,在普法产品提供、平台阵地建设、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切实加强对基层的指导与支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将加大对安丰塘镇柿元村监测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统筹和指导,不断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法润乡村社区”行动顺利实施,有效提升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