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牢筑防邪思想防线

2023-03-14 16:27: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邪反邪意识,提高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毕家岗街道新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成立社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号召社区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协作开展防邪反邪宣传工作。

加强阵地建设。根据社区实际,整合家长学校、四点半课堂、妇女之家、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不断完善阵地功能,实现开展精神文化生活有场地、有氛围、有效果的目的。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城市游园和健身小广场等室外场地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广场舞、文艺汇演、科学知识问答等各类喜闻乐见的文体、科普活动,有效发挥文化阵地作用。

加强宣传力度。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防邪知识。“线下”,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阵地活动等方式,宣传防范邪教常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自觉抵制邪教。“线上”,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辖区LED显示屏等途径大力宣传反邪教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的点和面,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