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平圩镇积极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2022-03-09 17:19: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构建和谐乡镇,潘集区平圩镇不断深化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增强防范处理反邪教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3月2日上午,平圩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妇联、团委、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等利用集会期间,人口流动大、人员密集等特点,在镇中心街道积极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向群众揭示了邪教通过编造歪理邪说和宣扬封建迷信进行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本质,揭露了邪教组织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摆放展板4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宣传资料800余份。

同时,为了扩大此次宣传的覆盖面,平圩镇工作人员还利用机关干部微信工作群、村组微信群、朋友圈、QQ群和LED显示屏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宣传了如何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号召群众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告诫群众如果发现邪教人员的违法活动,应及时报告镇政府和派出所。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使全镇广大群众清醒地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增强了广大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崇尚科学的社会良好风气。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