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开展“关爱老人,拒绝邪教”宣传活动

2021-11-02 10:40:3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抵御邪教侵蚀的“免疫力”,提高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近期,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深入辖区幸福泉敬老院开展以“关爱老人,拒绝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使老年群体得到充分的关爱与引导。


大多老年人因认知能力有限,容易相信他人,身体状况及精神生活缺乏关爱等因素,容易成为邪教组织侵蚀拉拢的重点人群。该街道平安办组织“平安卫士”志愿者充分结合老年人特点,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与老人亲切交谈,向敬老院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日常照料等情况,并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为老年群体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邪教组织拉拢人的惯用手法,并向其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向老人们送去关心和慰问,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防范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邪教的防范意识,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同时营造了辖区关爱老人、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