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续绽巾帼芳华

2023-03-14 16:33:4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妇女是创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半边天”,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迎接我国第100个妇女节,淮南中院组织女干警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历史伟力、传承红色基因,领略巾帼风采。

上午十时许,全体女干警驱车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后,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六大展厅,瞻仰了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在书、布、枪等历史文物和声、光、电的现代科技中回顾“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厚重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勇往无畏、乐观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人民支前展厅,“一等渡江功臣”、“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14岁往返长江6次,送百万雄狮渡江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们,以“马毛姐”为代表的无数铿锵玫瑰在红色土地上竞展芳华,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扛起家国情怀,以萤烛之光点亮民族希望,她们以豪情和奋斗为新中国发展注入女性力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此次参观既是淮南中院全体女干警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灵魂的良好契机。在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中,新一代法院巾帼追梦人将继续踔厉奋发,以奋斗姿态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积极贡献“她”力量!